南有乔木

【谢玉x莅阳】



之前看@lumika  的截图,昨天又看谢玉被流放那一段,我对这种老一辈二三十年前的往事也是没有抵抗力……


没人写,我来献丑一发😂谢玉这个角色真的很丰满啊


谢玉x莅阳







谢玉喜欢了莅阳很久,也偷偷关注她很久。

正因如此,当他得知莅阳有了身孕,而她心仪之人却已经离开大梁的时候,他知道,自己的机会来了。

皇家需要一个人把这件事遮掩过去,而他正愿意做那个人。

于是有了那壶情丝绕。


莅阳一直在哭,谢玉伸手遮住她的眼睛,仿佛这样,他就能抛开对她的愧疚。

爱也好,恨也罢,莅阳还是成为了谢玉的妻子。

有些人注定要纠缠一生。








谢玉对萧景睿的感情很是复杂。

如果没有这个孩子,他娶不到莅阳。而这个孩子又时时刻刻不在提醒着他,他的妻子深爱着另一个男人。

他觉得,若这个孩子死了,再过一段时间,莅阳或许就能完全和过去斩断,进而接受他。

莅阳临产之时,他派出了杀手想要杀掉孩子,不料误杀了卓家子。而经此一事,莅阳显然提高了戒心,日夜不离那孩子身边。

谢玉知道,她猜到了是谁派去的杀手。

最终他放弃了,他不想再看见莅阳因此担惊受怕草木皆兵。

莅阳在哄景睿睡觉,他推门进去,莅阳吓得攥紧了景睿的小被子,下意识护住了孩子。

熟睡的孩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翻个身继续睡得香。

谢玉抱紧莅阳,一遍一遍地重复:“你别怕,我不动他。他会平平安安的,你别怕……”

莅阳的眼泪打湿了谢玉的前襟。







谢玉想,莅阳可能是认命了。

虽说还是淡淡的,却不再抗拒谢玉的亲近,甚至为他又生下了一儿一女。

这就很好。

纵然你不喜欢我,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,愿意做我的妻子,这就很好。

谢玉觉得,在家庭上,他大概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幸福。







曾经的往事还是被捅了出来。

谢玉在侯府门口同誉王和言侯对峙,眼中深沉的情绪翻涌,心中隐隐有了鱼死网破的念头。

那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刻,莅阳出现了。

而她站在萧景睿一边。

看到莅阳持刀横在自己脖颈处,谢玉终究是不敢去赌,她是不是会动这一刀。

只是……

“为了景睿,你真的要舍弃我?”

想不到二十几年夫妻情分,依旧在她心里掀不起多大的波澜。







这是他第二次见莅阳哭。

“你若觉得孤单,等我把孩子们都安顿好了,就到泉下陪你。”

谢玉看着莅阳凝视自己的泪眼,忽然觉得自己像个傻子,竟是从未看透过莅阳的心。

莅阳……对他也是有情的……

因为在意他,才在大义与他之间如此痛苦挣扎。

他们终究不是一条路上的人,他会不择手段,莅阳却不会。

而她做了她能做到的极限。

我无法包庇你,我只能与你共赴黄泉。

“莅阳,我是真喜欢你……”

莅阳搂紧了谢玉。

谢玉,你高估了我的心防。

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……







在谢玉的脑海里,没有“认输”两个字。

他扶持太子多年,这股韧和狠撑着他走到了今日。

可如今他只能承认,自己败给了梅长苏。

保住性命,流放,似乎也是最好的结局。

他走的那日,莅阳去送他,两两相望,半晌无言。

过去的那些事,其实都已经放下了。

莅阳,如果有一天我能活着回来,你愿不愿意……

我等你。




评论(19)
热度(575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有乔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